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大赛>>技能大赛>>正文
学院在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赛项获二等奖
2020-11-23 12:07     (点击: )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比赛于11月19日-11月22日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与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对接,更好的突出了选手的各方面综合素质。本赛项由三个模块组成,涉及物质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制备和质量控制。通过实际操作模块来评估选手的知识理解和技能掌握。

此次大赛可以培养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化学技术对各类天然或合成材料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制备与合成,及其物理与化学性能测量的专门技术技能。训练选手适于在企业质量控制部门、研究和开发部门的化学实验室,或在不同行业企业的环保部门工作,应能独立地进行合成、质量控制、分析任务,制定实验室的工作计划,记录工作过程和评价工作结果。在工作中必须遵守有关劳动安全、健康保护、环境保护以及质量保证等的条例和规定。通过本次比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目的。

自2020年9月30日官网发布赛项规程,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韩德红老师带领工业分析检验备赛团队高晓涵、刘娜娜等老师,开始调整训练方案,紧张备赛,查阅资料,不断论证,反复尝试,师生不分昼夜、全力以赴钻研备赛,终于经过两天12.5个小时的紧张比赛,生物与化学工程系2019级董雯羽同学从全省2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六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