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公告>>正文
2017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简章
2017-06-01 18:54     (点击: )
国家示范性高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17 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招生简章
国家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
2017年5月7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这个意见的出台,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见》精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 12号),帮助退役士兵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二、政策的主要特点
本政策的主要特点体现在 两个方面:一是单独招生,二是免费教育。
(一)单独招生 是指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
(二)免费教育。是指 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 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 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 3 ,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 每年10000元的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
已经享受国家五部委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不足10000元标准部分,由省财政补齐。
三、招生对象、招生学校
招生对象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
2017年选择20所高职院校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安排招生计划约2000人。作为 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是招生试点院校之一。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17 年退役士兵单招试点招生政策解读
一、学院概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山东省首批“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招生院校。学院坐落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始建于1978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名,开设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艺术传媒设计、汽车工程等11个专业群50个专业,其中有专业与本科高校实施“3+2”专本贯通培养4个。
学院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技术兵员储备基地、山东省智能制造业公共实训基地、中安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高校德育工作优秀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学院2017 年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专业
试点高校
试点专业
专业代码
学制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数控技术
560103
三年
具体专业介绍详见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sdvcst.edu.cn/html/main.asp
机电一体化技术
560301
三年
工商企业管理
630601
三年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560102
三年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60702
三年
建筑工程技术
540301
三年
应用化工技术
570201
三年
市场营销
630701
三年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610210
三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
610201
三年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条件
符合山东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
(二)报名程序
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审核资格,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具的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现场报名及确认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8:00)。
已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 报名的退役士兵,也可参加本次单独招生报名,允许考生参加多次考试、参与多次录取,自主择优入学。
四、志愿填报
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6日,考生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sdzk.cn),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五、考试及录取
(一)考试形式及科目
考试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单独组织实施,考试方式主要为通过面试的方式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300分。将测试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值范围分别为A等240-300分、B等180-239分,C等120-179分、D等为120分以下。面试由考生从职业适应性测试题库中随机抽题回答,面试专家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先进行分等级再进行评分,结果以评分形式体现。
职业适应性测试侧重考生的职业素养能力,同时兼顾测试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信息采集和应用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思想道德基本要求、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基本知识以及人际交往基本常识等基本技能。
(二)准考证领取
考生持身份证在6月9日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浮烟山校区)现场确认信息、领取准考证、看考场。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为:6月10日,上午9:00—11:00
2.考试地点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浮烟山校区)
(四)录取
录取由学院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报考专业和学校培养能力确定,拟录取公示时间:6月13日,公示5天。录取工作于6月20日前完成。
六、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月31日至6月2日
1、考生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审核资格,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
2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具的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
6月6日
考生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sdzk.cn),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
6月9日
考生到校确认信息、领取准考证、看考场
6月10日
考试
6月10日—12日
评分及成绩汇总
6月13日-17日
公示 5
6月20日
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上报拟录取考生名单
按省招考院确定日期
公示正式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新生开学时间 2017 9 2
八、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 0536-- 8187432  8187758  8187753  8187768 8187491
咨询QQ群:450077790   461549773  75254441
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楼116、117、118、119房间
学院地址: 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