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在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揭牌
2021-06-18 20:11     (点击: )

6月18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教育基地”在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正式挂牌成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同志与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刘杨同志共同为基地揭牌。王永智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学院组织部(党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王永智在致辞中向乐道院·潍县集中营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对我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共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作为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一件大事。潍县乐道院始建于1882年,迄今有130余年历史。2019年9月和10月分别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日,又入选山东省100个红色研学基地。现在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是潍坊市国际交往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学院将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的优势,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揭牌仪式后,王永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博物馆,大家参观学习了乐道院建设之初、乐道院集中营时期、革命时期等不同阶段的历史。

通过本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感受了国际主义、人道主义、和平主义的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全面系统的党史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揭牌仪式

参观现场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