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组织“白发慈母心,孺慕念亲情”主题团课
2023-05-15 09:47     (点击: )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3年5月14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在厚德楼A409组织了“白发慈母心,孺慕念亲情”主题团课,团员代表踊跃参与学习和互动,共同在母亲节为家人送出感恩祝福。

本次团课从如何感恩母亲、家人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团课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报得三春晖。节目中提到,如果我们对待身边的每一个老人都能够像《弟子规》所说的那样“泛爱众而亲仁”,都能够像孟子说的那样“亲其亲,长其长”,那我们的社会关系定然是充满温情和爱的。集体观看后,同学们深有感触,踊跃发言,积极分享成长中点滴的母爱。部分同学还诵读分享了自己送给父母的家书、经典诗歌《游子吟》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三春的阳光哺育万物,此处用以比喻母爱,极言其恩德之浩大、深广。团课的最后,主持人号召同学们通过打电话、拍视频等方式向父母送出暖心的感谢和祝愿,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情感种子在同学们的心底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团课结合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父母、体恤父母的无私养育之心,弘扬了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