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组织学习《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
2022-05-09 13:13     (点击: )

为提升广大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6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在问辩楼510教室,组织各班级代表40余人,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

5月1日起,《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共七章三十六条,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监管职责和有关主体义务、源头管理、安全监管、便民服务和监督管理四个方面内容。办法中明文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驾乘人员应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会议中,辅导员老师根据学院和系实际情况,提出了不建议骑电动自行车、若骑则需要驾乘人员购买并佩戴头盔、在集中充电桩处充电、规范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遵守交通规则不得超速、超载等要求,确保使用和出行安全。

undefined

之后,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校内外交通事故警示案例,据统计,交通事故中74.8%是因为颅脑损伤导致死亡,80%因为颅脑损伤导致重伤,头部损伤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伤亡最主要原因。安全骑行,从“头”做起,规范佩戴头盔,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以减少10%左右。

会后,系部组织各班级持有电动自行车的同学,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引导同学们筑牢安全底线。系部也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保障同学们安全的教学、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