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人人尽责也是有效“疫苗”——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师生助力校园防疫
2022-03-23 15:19     (点击: )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把好校园防疫之门,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严格按照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众所周知,人员聚集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控制该风险,学院的所有课程迅速转为线上教学,师生交流汇至云端,所有同学宿舍内线上学习。新学期以来,对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同学进行数轮全面排查,并进行同宿舍隔离,减小感染他人的风险。3月11日起,我系组织学生进行3次全员核酸检测,十轮核酸检测抽检,以确保每一位同学健康安全。

系教师、辅导员一起走进每一栋宿舍楼,检查学生内务,与宿舍同学进行沟通与交流,叮嘱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耐心询问学生的各项需求、鼓励学生进步,安抚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辅导员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全覆盖、无遗漏、属实情。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动态做好人员管理,及时通知学生到位,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效率。用付出和坚守向疫情防控交出一份最有力的答卷。

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值守在学校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消杀标准对学生宿舍楼进行规范消毒,对楼道、楼梯扶手、水房水龙头、宿舍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地方多角度、全方位消毒;志愿者帮助居宿舍健康观察学生送水送饭等,志愿者为学生生活学习安全有序筑起守护之墙。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使得玉成。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及志愿者将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教学生活有序进行。

undefined

辅导员进公寓了解学生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生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