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年会在潍坊召开
2021-07-14 17:34     (点击: )

7月10日-11日,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年会在潍坊召开。年会以“深化产教融合,对标德国制造,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由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集团牵头单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年会现场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出席会议,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主持会议。集团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新生表示,职业教育要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必须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也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在共建实训基地、共享师资资源、共同开发课程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全维度融合、全方位协同,共同打造山东乃至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王新生还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职业教育集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致力探索校企合作最佳结合点,促进政行企校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凝心聚力、共同发展,形成推动我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同志致辞

孟令君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职业教育迎来了再一次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同志致辞

郑德前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山东作为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省份的利好政策,坚持“跨界合作、多元共治、创新发展”理念,共同推进校企全面、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合作共建一批产业学院。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我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路径的多元化探新路、开新局。 新任集团理事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致辞

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裁艾瑞克•莫斯卡瓦教授(Eric Moskwa Prof.)线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将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本土化创新落地,联合培养国际复合型应用技术型人才,形成山东职教国际合作的新高度,为潍坊乃至山东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发挥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裁艾瑞克·莫斯卡瓦教授线上致辞

颁奖仪式上,山东省软件协会秘书长刘灿军同志宣读了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项目、教育贡献奖的决定》和《关于聘任俞建民等26名产业导师的决定》。王新生和郑德前为2019—2021年度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奖。先进单位代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员工管理部魏文滨总经理作典型发言。 颁奖仪式

签约仪式上,郑德前与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令波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桂玉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智、山东双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龙签定校企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协议。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新生,孟令君,郑德前,刘桂玉,德国莱茵科斯特、山东双跨教育科技企业代表,AHK上海自动化专业考委会副主席共同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揭牌。王新生,孟令君,郑德前,刘桂玉与烟台万华、潍柴动力、华为、一汽-大众、西门子(中国)、歌尔股份、鲁泰纺织、上海三菱电梯等企业代表共同为13个产业学院揭牌。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产业学院揭牌

企业捐赠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青岛业务伙伴科经理周建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刘福宏分别上台捐赠,刘桂玉上台接受捐赠

企业捐赠

7月10日下午,集团召开了年会预备会暨换届大会。会上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刘桂玉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阅第二届集团组织机构建议名单、拟表彰名单、拟聘任产业导师名单并表决通过。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当选为集团第二届理事长。新当选理事长郑德前同志作表态发言。会上进行了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新当选理事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以及所有签约单位见签。刘桂玉与烟台万华、西门子(中国)、上海三菱电梯等行业龙头和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年会预备会暨换届大会现场

学院与万华化学共建万华产业学院

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集团成员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统筹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实现了集团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集团被教育厅认定为“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将与各成员单位一道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促进就业、适应产业、服务行业、引领业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