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安全防诈骗教育活动
2018-04-23 22:35     (点击: )

    适逢春季运动会召开和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骗能力,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学生会共青团部、督察部于4月22日晚在问辩楼312教室举行了观看防诈骗警示片等安全教育活动。2017级同学和2016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督察部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防范诈骗小知识”、“防范25招—教你擦亮眼睛”视频。通过视频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给同学们从心底敲响警钟。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然。之后,结合身边兼职刷单上当受骗和分期购物上当的案例与同学互动介绍了网络诈骗的黑幕和危害,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诈骗形式、手段、特点,使大家掌握了必备的防骗技能。观看视频后,共青团部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交流了观看视频的感想以及自己身边所发生的案例的分析。此外还对假期中大家往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外出游玩的防骗、防溺水、防踩踏和饮食卫生安全进行了提醒和安全倡议。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外表绚丽的背后也会伴随着阴暗,各种各样的诈骗案件已经成为社会所不容忽视的现象。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不仅要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的人,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只有安全在心中,人人参与,同学们心底才能筑起坚实的防线。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