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专业设置
 应用化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环境监测技术 
 药品生物技术 
 药品经营与管理 
 食品质量与安全 
 眼视光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食品质量与安全
  (点击: )

专业特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人类的食品安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高端技术人才。食品(药品)安全是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全社会为之努力改善的社会问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依托现有药品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经过多年来的专业教学改革,已培养形成了一支学历、年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科研、实验、实习等基础设施条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开设本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培养目标:本专业包括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食品(药品)营养与检测两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备生物学、食品科学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和营养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策划、食品生产及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及实验技术、药理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药品分析检测、食品营养与卫生等。

就业方向:根据社会调研和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本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主要有以下几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营养服务与咨询机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技术监督部门、检验检疫部门等单位,承担食品质量控制、食品质量审核、食品安全监督、营养咨询服务、食品检测等岗位工作。如中粮集团、匠造食品、SGS通标公司、富氏食品、潍坊食品谷、潍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参加2016年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潍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的同学

4D1AE

 学生实训作品展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