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丁友昉教授一行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6-09-20 11:10     (点击: )

2016912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邀请天津科技大学丁友昉教授一行4人在学院工业中心二楼创客沙龙为我系师生做微生物发酵技术及应用专题报告,潍坊市古德微生物研究所的胡学民所长陪同参加。报告由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李志贤主任主持,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全体老师和药品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及其他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

丁友昉教授是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学院的资深教授,从事微生物教学与研究五十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和丰硕的科研成就,为我国微生物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丁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开展科学研究和实验过程中的执着精神、艰难历程和成功的欢乐。她鼓励年轻老师和当代大学生要想走上学术研究之路,就必须下苦功夫,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意识。科研有时要经过成百上千次的实验才可能换得一个有价值的数据,必须要坚持不懈,不怕失败,只要坚持,才会有所收获和成功。

丁教授的学术报告,既体现了严谨的治学态度,又有丰富的实际案例;既对祖国科研建设和发展的高度评价,又对当前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盼。整个学术报告,高屋建瓴、言简意赅,饱含深情、充满启迪,显示了一位80岁老人对于科研工作的执着和追求。报告结束后,丁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

丁教授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丁教授在做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