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系举行“珍爱生命 安全用药”知识竞赛活动
2016-12-12 18:15     (点击: )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用药知识,防止因误用药品而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生物与化学工程系近日在问辩楼312教室举行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用药”知识竞赛活动,由每个导师团队选出一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独具特色。第一环节是用药知识问答环节,每个团队两个小题,题目虽少,却也具有难度,不能有丝毫疏忽,本环节体现了同学们对用药知识的了解程度,也向我们展现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一些用药习惯。第二环节是安全用药演讲环节,选手出色的为大家讲解如何安全用药,以及不合理用药,不按时间、用量用药造成的后果,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些安全用药的常识。第三环节是药品知识抢答环节,此环节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药品知识的了解,更体现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选手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达到了本次比赛气氛的沸点。最后一环节是观看安全用药视频,此环节让同学们学到了一些在买药及用药方面的技巧。

本次生物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如何安全用药,也使同学们了解到不合理用药、不按时间用药而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希望大家能更多的了解用药时注意的问题,增强同学们的用药常识,做到安全、科学、合理用药。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