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大赛>>技能大赛>>正文
学院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一等奖
2022-12-05 21:57     (点击: )

近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威海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的1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李楠、杜昭阳老师指导的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李得民、刘晓硕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比赛在两天7个小时内完成。赛项充分考虑现代水处理技术岗位需要给排水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制造与智慧水务等多专业领域交叉复合,分为水处理工艺、混凝试验与泵站运维两大竞赛模块,重在展现水处理技术员实际工作过程,突出检测与分析、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综合应用能力。

近年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持续深化“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深化课堂革命,实现了技能大赛、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突破,有效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工匠精神,学生累计获得国赛一等奖6项,省赛一等奖5项。

下一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将以本次赛项获奖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专业办学的适应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学生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