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大赛>>技能大赛>>正文
我院选手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三等奖
2021-06-28 19:49     (点击: )

6月2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圆满闭幕,该赛项由教育部联合多部门主办,河北赛区承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企业协办,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张明奇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3个模块共9个小时的真实工作情景模拟实战,重点考核了选手在大气环境监测、烟气处理工艺设计、烟气处理设备安装调试、烟气检测与分析及烟气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综合性实践与创新能力,充分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该赛项在试点赛后第一次举办,比赛为期一天半,赛项设计更加创新,赛题难度显著上升,对选手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要求更为严格。我院选手克服备赛时间短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应对挑战,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为今后参赛积累了经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我国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国家级赛事,已成为展示职业教育的亮丽舞台。大赛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展示成果、切磋技艺、交流学习提供了机会,也是职业院校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实践。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育人成果,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成就梦想的舞台,很好地发挥了竞赛对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和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推动作用。

颁奖现场

合影

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