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大赛>>技能大赛>>正文
2020高职国赛试点“水处理技术”省赛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进行
2020-11-22 17:57     (点击: )

  11月20—21日山东省高职“水处理技术”国赛改革试点项目省赛在山东科技职业学举行,全省有八人参赛,其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万鑫宇、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刘常昊、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袁家旺获得前3名。

  本赛项为个人赛,竞赛分为 3 个模块、4 个时间段,在两天 12 个小时内完成。竞赛通过水处理技术员在水处理厂站、泵站虚拟场景的工作准备与计划,完成水处理厂站巡检与数据填报,并根据工作中出现的水质变化问题在实验室进行水质检测与分析,完成水质优化实验并形成报告;针对具体水质情况在教学实训平台上进行水处理工艺单元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行调试,并对水处理系统出现的故障进行排除;对泵站系统水泵、管道、阀门进行拆卸、安装和运维。

  本比赛作为2020年37个国赛改革试点赛项之一,借鉴世界水处理技术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体系和国际上先进职业教育经验,在竞赛规程、标准、试题库、优秀选手经典案例等大赛成果与日常教学、高职教育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衔接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积极寻求校企合作培养评价新时代水处理技术人才模式,凝练校企共建、赛证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职业能力提升的成效和特色,以引领我国水处理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

  闭赛式上副裁判长分别进行了3个模块的点评,对比赛中选手的安全防护、操作规范、应变能力、考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分析和建议。裁判长对参赛选手的坚持、指导老师的付出和承办院校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公布了比赛成绩并勉励以后要精心准备训练,对接国赛、世赛,提升技能,赛出水平。

   

图1选手在加密区抽签

图2 选手在紧张比赛中


图3 选手在赛场中思考解决方案

图4 闭赛式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