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17-12-13 21:38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经信委装备产业处处长王桂强宣读《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成立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潍坊市教育局高教办副主任李广敬、潍城区副区长曹春、潍坊市经信委投资办主任冷新法等领导出席大会。全省行业协会、骨干企业、院校等200余家单位参加。大会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致辞,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光在会上发言。

王信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成功获批山东省首批优质高职院校立项,是对学院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对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在全省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时期,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必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贡献更大的力量。王信还对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和智能制造职教集团的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学院要走出一条具有山科特色的高职教育发展之路,引领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杰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山东制造强省目标的实现;要以全力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统领,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做出新贡献。

王坦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为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道路。优质高职建设对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高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对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制造强省必将产生重要支撑作用。王坦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学院要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和牵头成立智能制造集团为契机,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一所具有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条件和一流社会服务能力的优质高职院校,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万杰在会上致辞。他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部门,各方行业企业表示感谢。他讲到,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成功启动和山东省智能制造职教集团的成功建立是学院发展历程的新起点,必将进一步增强学院服务山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山东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学院成为推动山东现代制造强省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还将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为统领,全面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刘桂玉在会上表示,学院将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将优质校建设和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启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优质院校建设正式启动。与会领导还为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揭牌,职教集团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还接受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价值1000万元的设备捐赠;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特色鲁泰学院”共建协议。系列协议的签订促使人才培养链、产业链和利益链的有效融合,切实增强了职业院校办学活力、教育吸引力、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光在会上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同志讲话

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同志讲话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同志致欢迎辞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同志主持大会

省经信委装备产业处处长王桂强同志宣读《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成立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

共同开启优质校建设启动球

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捐赠价值1000万元设备

与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特色鲁泰学院”共建协议签署仪式

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会后,出席领导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学院办学特色与成绩,在艺术传媒系项目工作室等处观摩时给予高度评价,与会领导还为学院新建乒乓球馆开球。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召开优质校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强化经信系统在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使战线内以实际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而构建起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凝聚行业智慧与发展合力,明确建设目标和责任分工,确保高水平建设优质高职院校,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由省经信委批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成立的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 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领》的重要内容,将打造政行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平台,有利于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凝聚校企合力,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做出新贡献。集团也必将为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山东制造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为山东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为山东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参观我院“智慧教室”

乒乓球馆启用仪式

参观国赛现场

与来我院留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