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校企合作>>科研与社会服务>>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教案展评细则
2012-12-01 00:52   审核人:   (点击: )

教案展评细则

为更好的推进生化系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教学服务科根据本次活动的内容制定了相关活动的详细细则,以确保活动的正常举行。以及进一步加强我系的教学秩序为学生营造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也为教师营造一个好的教学环境,并通过竞赛方式激发教师主观能动性。以期达到理想教学效果。我系为促进教学反思,总结一线教学经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里将举行教师优秀教学设计评比、展示活动。为规范评比过程,特制定优秀教学设计评比标准。

教案应该力求体现“三性一特色”,即:规范性、科学性、先进性和突出课堂教学改革的特色。为在教学秩序月中更好的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文档建设,“以评比促建设,以示范促规范”,决定在全系教师中开展教案评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展评内容

1、教案;2、授课讲义。

二、展评领导小组:

组长:李志祥

副组长:王桂荣

成员:李楠、王伟宝、全体专任教师

三、时间安排

12月10日—12月14日  教案提报阶段。

12月18日  展评阶段  14:30   2J507进行展览评比。

四、展评程序

本次活动采取系级评比制,活动中我系所有专任教师将任课科目书面教案交至教学服务科。教学服务科统一组织教案展评,在展评现场统一发放教案评分表。于展评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统计出各教师教案平均分数,并予以排名,公布。在公开、公平、公正、严格评议的基础上推选出优胜者,推广使用的标准,规范全系教师教案。教案评分标准见附表1,教案评分表见附表2。

五、展评结果的奖惩

在外进修、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教师及在工厂社会实践的教师不参与本次评比活动,但必须按照学院确定的标准规范自己的教案。

参加本次教案展评的任课教师根据排名结果,划定奖惩百分比,给与相应奖励,排名靠后的在期末教师测评中给与相应减分。

五、几点要求

1、专业主任应高度重视本次评比活动,务必从严要求。

2、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学院确定的标准规范自己的教案。教师教案不规范不按时即一票否决,取消评比资格。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教学服务科

                                          2012年12月6日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