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学子风采】责任 担当 上进
2016-07-25 17:09   审核人:   (点击: )

责任   担当  上进

——2016年山东省高校先进学生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二等奖获得者苑龙飞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即将实习,回顾这两年,自己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山科,那时的我对于一切还很陌生,全新的环境,新鲜的面孔,在家人的帮助下打理好一切,当爸爸转身走出公寓的那一刻,我感到了无助,在那一刻我认识到自己要成长,独立。还记得从家出门的那一刻,妈妈给说:“在学校好好学习,不要给家里丢脸,要自强!我望着爸爸远去身影,自己暗暗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努力拼搏,成为家人的骄傲。

在山科经过一段时间的军训之后,开始竞选团队长,我积极踊跃的参加竞选,在一番激烈的竞选中,我脱颖而出,竞选成功,当时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是我来到山科的第一次的成功。还记得,当时在竞选的时候,殷老师问我这么一句话:“假如你当上团队长之后,你打算怎样做?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要做就做好,要不然就不做,要认识到身上的责任感,要有担当,才能服众!后来我又成功加入我系学习部,成为了一名干事。

其实做团队长、参加学生会是一件辛苦的事情,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有时一天就只吃一顿饭,还只是吃个饼而已,每天晚上忙到11点多,然后还得上平台学习,早上五点多就得起床。那个时候感到很累很辛苦,看着宿舍的其他同学,顿时好羡慕他们,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是团队长,要负责好整个团队的事情,身为学生会干事,难道这点苦都受不了吗?虽然辛苦但也带给我收获,就是责任心,做每件事情都要认真的坚持下去,不要轻易的放弃,记得刘书记开会的时候给我们说,学生干部是没有退路的,只能前进。现在想想,这句话真对。

在大一学年的时候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201410月份参加大学生素质扩展ppt比赛第一名;在201412月份参加山科梦我的梦比赛获第一名;在20155月份参加系徽比赛获二等奖;在20156月份参加纪念抗日战争七十周年获得二等奖;在20157月份代表我校潍坊市大学生抗日战争七十周年获得优秀奖;在201510月份组织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先进社会实践团队;201511月率领团队学生夺得“全院指导老师素质拓展比赛活动”第三名;在20161月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等等,丰富大学的课余生活。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我在2014-2015学年获得“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且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也在大二学年的时候担任我系2015届学生会副主席、部长一职,还评为2015-2016学年山东省级优秀干部,2016年“感到山科榜样人物”等等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和我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办“翔飞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并且公司成功注册成功。利用业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申报专利5项。

20165月份的时候,可以说迎来了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参加了全国天煌杯“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大赛。回想参加大赛的经历,心里就有说不完的话。

在备赛期间陈老师对我们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只看结果!不管你的过程多么艰苦,只看结果。是呀,许多时候我们常说过程很重要,但是更多时候结果才是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正是这句话激励了我,做一件事情不仅要把过程做好更要做到出彩。

在大赛中,我主要负责管路的安装,刚看到大赛的训练设备时,我感觉接管道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就是两根水管对接好,放好防水圈,不就完了吗!可是等到我真正训练起来的时候才知道,想象是美好的,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安装水管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问题,始终不是漏水,就是滴水,经过一个月的练习情况始终没有好转,慢慢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自己能力的问题吗?陈老师为了让我们好好训练,专门抽出时间陪我们,在训练场地一呆就是一天,每当我认为自己不行的时候,想想老师对我的期望,自己身上的责任,想想自己的爸妈还在炽热的阳光下工作,自己不努力对的起谁!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一根一根的接,一步一步的来,不仅在老师身上学习,也在其他院校的同学身上学习,虚心学习总是没错的,我可以做的很好。最终在天津的决赛场上,我们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二等奖。

最后给未来的学弟学妹说几句话,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环境,再艰苦的环境,还是会有那颗闪亮的金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公平是给有实力的人去争取的!

再次感谢上学期间所有老师,是你们在我人生道路上教会了我很多人生哲理,谢谢!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