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有序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4 16:46     (点击: )

9月5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迎来了2021630名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00后”,萌新们即将开始新的旅途。为了使2021级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物化学工程系自2021年9月5日晚上组织师生见面会、在军训技能训练和报告讲座的间隙组织班主任班会、辅导员班会、校友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入学教育。

9月9日邀请到了李箐老师和李楠老师,来为新生讲解入学适应专题教育。李箐老师从“认识心理健康”“有效缓解心理压力”“预防电信诈骗”和“青春期与异性交往”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李楠老师主要介绍了我们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手段,日常学习和考试纪律要求,选修课学分等话题,同学们对这次报告非常感兴趣,都想了解自己下一步可以做什么,在学校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什么事,怎样可以充实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9月12日晚,举办了优秀校友事迹直播报告会。2014级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优秀校友苑龙飞,受邀作了以“不负韶华,唯有奋斗”为主题的分享报告。他结合自己参加大赛训练、专升本、创新创业经历分享了成长经验,指出大学的青春不要害怕失败,凡事必须要去尝试。他还号召同学们要牢记家国责任,争做有担当、肯上进的好青年,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团体活动,去结识正能量的新青年,主动去适应新环境,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位自律的大学生。

9月13日晚,系部辅导员一起与同学们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知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庚续党的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金秋九月缘聚山科,只有让所有同学更多的了解学校,引导同学们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才能让接纳同学们的大学变成同学们怀念的母校,更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