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生化系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28 23:30     (点击: )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

大家好!

值此新春、元宵佳节之际,我们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重要指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我们“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当此之时,为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冠肺炎,打赢这场阻击战,保障广大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特别提示如下:

一、务必减少外出活动建议“管住腿、罩住嘴”,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通过微信、电话传递新年祝福。不外出旅游,不到商场、超市、影院等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必要的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以降低感染风险。

二、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家中如有湖北或其他疫区返回人员,须主动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开学前配合完成学院疫情排查信息上报,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尽量不与外人接触,不与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不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触。若有接触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接触他人,并按疫情处置规程做好报备和医学观察。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家庭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垃圾。注重饮食卫生,远离畜禽,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不购买和食用野味。

四、正确对待理性认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收看山东教育卫视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等,如有需要及时联络学院推出的网上心理辅导员热线,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及时关注延迟开学(复工)网络教学安排。根据相关规定,我院推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冲击,保证停课不停学,返校前将利用“云上山科”智慧校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服务,请同学们准时参加学习,请家长们给予学习环境和氛围营造支持。对于已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请遵守住所所在地及实习企业所在地政府对企业复工的要求和政策,请家长们做好关心和指导。

这场不见枪炮、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有明确的敌人,那就是新冠肺炎疫魔。这个敌人狡猾、强大且凶狠,至今我们还摸不清其来路,每天刷新的确诊人数、死亡人数深深刺痛着大家的心。面对这场战争,我们要有大局意识,树立全国一盘棋观念,必须正视自己的“战士角色”,要懂得“服从”,“一切行动听指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广大师生及家长平安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2020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