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并获得第一名
2022-12-07 22:02   审核人:   (点击: )

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获前三名。

本赛项在山东省首次举办,比赛通过3个模块、9个小时比赛,考察选手在大气环境监测、烟气处理工艺的设计、烟气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烟气检测与分析及烟气处理系统的运行维护、工程图纸设计、电气原理图设计、控制程序设计、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性实践与创新能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追逐竞技,监督组和裁判组一丝不苟、严格执裁,赛务人员热情周到、体贴细致。该赛项为广大职业院校师生们提供了展示成果、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有效实践,进一步推动了省内环保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

作为赛项承办院校,我院高度重视赛项承办工作,成立7个工作组,通力合作,细致高效地完成了赛事组织、管理、宣传等各项工作。比赛期间,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周密筹备、闭环管理,为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学院严密的组织能力和较高的办赛水平,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充分肯定和参赛代表队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院将以承办本次赛项和竞赛获奖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比赛现场

获奖师生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