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志愿者助力潍坊市奎文区第五届宠物产业会展暨世界兽医日宣传活动
2021-04-26 09:18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4月25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第五届宠物产业会展暨世界兽医日宣传活动在潍坊万达广场顺利举办,生物与化学工程系青春力量志愿服务团20名志愿者助力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潍坊市奎文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业发展中心)、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主办,潍坊市兽医协会等协办,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保障宠物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为目标,面向兽医工作者及兽医服务对象开展了“做好兽医工作、强化兽医服务、认知兽医作用、讲好兽医故事”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热情的服务,结合专业知识,协助完成了法规宣传材料的发放,狂犬病防控知识的宣讲,协助完成了对宠物狗等义诊、健康体检和注射动物狂犬病疫苗服务。让社区居民了解了动物(宠物)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让宠物主人了解宠物主人的责任,文明、科学养宠,促进社区和谐,受到了广大与会群众和主办单位的好评。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兽医工作者的服务本色,加深了对动物防疫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动物防疫和狂犬病疫苗等知识告知身边同学、好友,保护野生动物,和谐共处但也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组织方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18953638055(QQ316571568)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