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期待的你终于回来了-写在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学复课之时
2020-05-28 18:03     (点击: )

夏日已至,绿意盎然

当暖阳洒满每一个角落

当憧憬与期待发生碰撞

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之日


夏意渐浓,万物竞秀。当同学们满心欢喜地回到这阔别已久的山科校园,看到东门口早已站着为迎接我们返校而全副武装的老师时,内心的愉悦和感动早已不能用语言形容。5月22日,当外省学生返校报到后,学院实施系列防控措施,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免费为省外同学提供核酸检查,在等待结果期间,由各辅导员老师将免费餐食亲手送到学生宿舍。5月27日省内学生返校时,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有序进行测量体温、验证身份进入校园后,便真的回到了久别已久的家。见到那些许久未见的熟悉面孔时,那种久别重逢的喜悦是口罩遮挡不住的,恰恰是这些喜悦让山科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当进入校门坐上通往校园内的大巴时,透过窗户便看到了校园各处装上了间隔地标、移动洗手池。当在宿舍门口配合老师进行完的严格登记和检查后,并领取到了学院为学生准备的“健康包”,要知道,这每一个小细节,都只为我们的安全。



 

  春风十里,不如初夏校园里微笑的你。为进一步引导我系返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疫情在校期间的责任担当。我系于2020年5月28日上午在问辩楼312教室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进行了开学第一课。课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而后由于会国主任便开始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讲述,从“抗‘疫’更显人家大爱,爱国才是幸福源泉”和“抗‘疫’也为学生带来了专业教育”两方面进行主讲,并针对抗击疫情开学呼吁学生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并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状态,为自己就业打好坚实基础,把握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转折点。通过于会国主任的讲话,相信大家会进一步锤炼意志、砥砺坚韧,可以让疫情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从而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制度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于会国主任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线下线上同步直播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由高志帅老师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疫情演练与同学们进行知识普及,要求大家理解支持和落实特殊时期学院和系部所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自身与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教室模拟演练直播

餐厅模拟演练直播

宿舍模拟演练直播

还没有开学的同学

不要着急

安心在家里上网课

已经开学的同学

为了保证自己和同学的安全

记得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

并注意自我防护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