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专业设置
 应用化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药品生物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宠物养护与训导 
 眼视光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宠物养护与训导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从事宠物(动物)医疗、驯导、美容与护理、饲养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学生可获得宠物医师、执业兽医师、宠物驯导师、宠物美容护理师、动物(宠物)血统品种价格鉴定(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可升本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可到宠物医院(美容店)宠物用品及食品(饲料、兽药、渔药)生产和销售公司、动物卫生监督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宠物生产、驯导、疫病防治、防疫检疫等岗位的生产、服务、技术管理和营销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主修课程:动物病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宠物解剖生理、宠物药理、宠物药理、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影像诊断与化验、宠物疫病与公共卫生、宠物美容护理技术、宠物繁育与饲养、宠物训导、宠物内科病、宠物外科与产科、宠物经营法律基础、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用品销售及店铺经营等。

就业方向:各级畜牧兽医事业单位从事宠物疾病防控和管理相关工作;宠物驯养场、宠物医院、兽医站、宠物美容院、宠物用品店以及与宠物相关的饲料、兽药企业等部门。可以从事宠物美容护理师、宠物医师、宠物训导师、宠物血统品种鉴定、医疗事故、价格鉴定、宠物用品及药物销售人员的工作等。与社会上的相关企业合作,培养定向就业人才。

 

常见宠物种类

 

宠物诊疗

宠物美容

宠物驯导

与潍坊市兽医协会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在通威集团工作的毕业生

在宝来利来水产事业部工作的学生

 在宝来利来宠物事业部工作的学生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18953638055(QQ316571568)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yhggqt

2020年招生QQ群:807668745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