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毕业实习感悟
2015-07-16 17:47     (点击: )

我是12级高分班刘晓,现在在万华化学作为一名实习职员。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成功的完成了实习任务,实现了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学到了专业知识,学到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技巧,为人处事的道理,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思想收获:通过这次顶岗实习,我感觉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思想变得成熟了,我开始学会用成人化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处理事情,学会了为别人思考。在日常公司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参加,曾向学校一样担任志愿者,鼓励员工报名;并时常往部门投稿等。我体会了作为一个工作人员要担得起责任二字,每个人都要认真努力,对自己所管的的区域或工作负责,一丝不苟做事,不然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是我们个人弥补不了的。

职业技能方面: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到的知识,理论实践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在多次新员工考试拿到第一的成绩,现在已经独自顶岗,并参加优秀员工培训。 

作风收获:在万华实习的期间,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作为质检员,对于质量管理的指标要求十分精确,就不能急躁、马虎了事,不能出现一丝错误。

劳动纪律收获:一直保持自己按时上下班的良好习惯,按时出勤,不请假、不迟到、不早退,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员工守则。听从领导安排,爱惜地使用公司的公共物品等。通过履行这些劳动纪律,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律。所以,养成良好的劳动纪律是一个企业人员具备的最基础的素质。

安全意识收获:我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质检和生产车间走动,汽车、叉车来回不断,所以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每次进出车间,我都穿戴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杜绝安全隐患,每月经行安全总结,工作中看到了那么多的安全事故,接受了那么多的安全培训和演习,学习了那么多的安全知识,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我更加小心安全隐患,更加懂得了健康和生命的可贵,更加珍爱生命。

通过一年的实习,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只有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实践,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辛苦培养和教导,给我的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最后祝山科的前景更加辉煌,祝我们山科明天会更美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刘晓

                                                             2015.6.30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