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党课
2018-05-07 23:38   审核人:   (点击: )

5月7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邀请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思政部主任王伟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自信”的主题党课。

王老师首先从中国是工匠精神的始祖讲起。被誉为当代中国四大发明的“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高铁”以及中国近几年的发展对英语外来词汇的贡献,充分说明了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而这其中影响最深远最广泛的便是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随后王老师以他厚实的历史文化功底以及深邃的政治洞察力把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道家、法家、佛家的经典思想进行了梳理和讲述,这种传承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便是“中国信仰”所在,也是全体党员作为高职教师应该引导学生”向善、向上、向前“的职责所在和动力源泉。最后,王老师把目前社会上”被误解的传统“进行了分享,提出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过程中不能断章取义、浮于表面,而应该真正的学习、理解并灵活的将文化自信运用于教学和生活中。最后,于会国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对王老师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给同志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与王老师就如何更好的学好传统文化,选取其中的精华部分和经典要义贯穿到日常学生教育和管理中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同样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也会把这种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创办“优质院校”的自信,在此基础上立志做适应高职发展的”四有“优秀教师,尤其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专业的课堂教学、试验实训以及日常的管理中作为强有力的引导、启迪和教育理念,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烈拥护者、忠实学习者和热心传播者。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