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共筑中国梦想——-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宣贯系列活动
2019-11-22 07:53     (点击: )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美德。新时代,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尤为重要。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之际,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在11月5日-11月21日,积极开展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宣传贯彻系列活动。

为引导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11月5日,在问辩楼510教室开展了党史国史教育和知识竞赛活动,30名班级代表利用大众网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考试系统进行比赛,以赛促学,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增强了学习效果。11月18日晚,在问辩楼510教室内举办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课,团总支学生干部和同学们一起解读、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团课中讲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中去,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爱国之行诠释爱国之心。11月21日晚,在问辩楼312教室,团总支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影片中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庆祝这场世界上最大的生日庆典,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的人们,用影像汇成一首赞美诗,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些鲜活的人物故事的爱国情感在同学们中引起共鸣。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宣贯系列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同学们认识到应该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爱国主义教育宣贯系列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