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专业设置 | 技能大赛 | 师资力量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科研与校企合作 | 在线咨询 | 图片展播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开展“从来没有万一”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21 08:2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在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5月19日晚在问辩楼504教室开展了“从来没有万一”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安全员和班级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会宿管部、女工部学生干部将整理好的校园火灾事故案例、违章用电电器实物照片、乱拉乱扯插排等照片展示给参与同学,引入了安全管理中普遍运用的“海恩法则”,与同学们介绍了海恩法则给我们的启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法则强调两点:一是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二是再好的技术,再完美的规章,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无法取代人自身的素质和责任心。学院和系部日常的教室、实验室安全检查、公寓安全检查都是对“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进行的排查处理,以防止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摒弃在面对安全问题上的侥幸心理,把“万一才会发生”的念头从自己的安全字典中去掉,树立“从来没有万一”的安全危机意识。

“从来没有万一”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办公电话:0536-8187432   招生电话:13356779763(QQ271548476)18953638055(QQ316571568)邮编:261053 微信公众号:SKSHXTZZ

2023年招生QQ群:757158142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